连铸与材料多尺度模拟

连铸与材料多尺度模拟研究组

团队概况

目前有专任教师2人,研究生12人。其中,教授1人,副教授1人,博士研究生2人,硕士研究生10人。

主要研究方向

1. 连铸过程集成监控和质量控制

2. 连铸过程的数值仿真与优化

3. 材料的多尺度建模与模拟

4. 材料第一性原理与分子动力学计算

团队成员

姚曼,女,1962年9月生,工学博士,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要开展连铸过程在线监控与数值仿真、材料原子尺度建模与计算等方面的研究。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863项目计划、省部级重点课题以及与企业合作的项目。

学术兼职:曾任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,中国金属学会连续铸钢分会委员。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,授权发明专利6项。

个人主页:http://faculty.dlut.edu.cn/yaoman/zh_CN/index.htm

王旭东,男,1979年9月生,工学博士,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要从事连铸过程的可视化与智能化监控、建模及数值仿真、连铸坯质量控制方面的研究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、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与企业合作的项目。

学术兼职: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,中国金属学会连铸理论与新技术学术委员会委员。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,授权发明专利5项。

个人主页:http://faculty.dlut.edu.cn/hler/zh_CN/index.htm

(数据更新至2016年04月07日)